北港镇庄前社区:舞蹈太极展风采  解锁居民“幸福密码”

10-18 10:13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10月17日,通城县北港镇庄前社区农贸市场举行2021年重阳节舞蹈太极第三届联谊会,140余名社区中老年人载歌载舞,同展才艺,欢度重阳佳节,共享文化盛宴。

伴随着欢乐喜庆的旋律,联谊会在舞蹈《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以气势恢宏、浓烈的节日气氛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随后,《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红红火火中国年》、《太极拳42式》、《祝福祖国》、《山水家乡美》、《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3个节目轮番上演,热情讴歌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之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北港镇庄前社区舞蹈太极队领队 李小兵:如今,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这是托了党和国家的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以歌舞节目感谢党的恩情,祝福她永远年轻!

据悉,此次重阳节活动为北港镇庄前社区连续第三年举办,演出人员均为社区居民,表演节目由各舞蹈队居民自编自导完成。其中,太极队表演者年龄均为70多岁,为群众倾情演绎了《太极拳42式》、《太极扇》、《太极剑》等节目,老人们一招一式间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北港老人新精神、新形象、新风貌,充分彰显北港社区群众文化繁荣成果,赢得现场观众普遍赞誉。

观众 易长青:这个活动我觉得开展的特别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了北港老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我们老人影响和带领下,我们北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北港镇庄前社区依托辖区舞蹈爱好者组建的农贸市场舞蹈太极队,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主题,以“舞蹈太极队”为载体,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由最初7个人发展壮大到成为140余人的群体性组织,有效协调解决社区家庭问题,积极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推动“良好家风、淳朴村风、文明乡风”建设。

北港镇庄前社区妇女主任  曹秋宝:我们这一伙姐妹经常在一起跳舞、练太极,非常开心!我们喜欢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坚持跳舞,坚持锻炼,越活越年轻!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