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姑山中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09-26 17:25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926日,药姑山中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泽中集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专家们汇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探讨药姑山中药发展思路,共推通城县中医药产业整体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功辉参加。

研讨会上,专家们聚焦药姑山中医药角色定位、中医药学术传承与人才培养、中医药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在新时期多方利好的形势下,应积极探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打造中医药发展高地,打造我国中医药发展的通城样本,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通城中药资源蕴藏十分丰富,天然野生中药品种多达166科、1313种,占全省药用植物总数的46.59%,总蕴藏量达1000多万公斤,盛产黄精、白芨、七叶一枝花、钩藤等名贵中药材,境内的药姑山更是被誉为“江南天然药库”。近年来,通城县大力实施“中药振兴”及“五药”并举战略,药材种植面积逾11.23万亩,年收购中药材可达1000吨以上。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