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保护饮用水源地 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10-16 10:30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10月15日,药姑山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通城县分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大坪乡政府、县绿水青山志愿者协会等联合组织开展以“保护水源地·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东冲水库饮用水源地环保活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活动当天,80余名环保志愿者们来到通城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东冲水库。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自带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道沿线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河道周边干净、整洁、畅通。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周边行人、商户、居民宣传讲解饮用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不乱扔杂物,保护河流生态,争做保护饮用水源的先行者、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大坪乡党委宣传委员 周勇:东冲水库是我们大坪的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关系着我们大坪乡6万多人民的饮水安全。我们今天组织这个活动,以保持水土、涵养水源、保护水质为目的,通过环保宣传、保护水源地、清理垃圾等多形式,引导群众自觉关爱水源地,建设宜居大坪。

编辑:黎赛明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