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刀镇:三项举措 严守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11-13 20:54  

【全媒体记者 李索 通讯员 廖乙旨】11月12日,记者从通城县关刀镇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办会上获悉,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关刀镇将依靠三项防疫举措,筑牢防控坚固屏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组织全镇2200余名党员下沉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成立以该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察小组,定期在集镇商超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巡查督查工作,督促居民和商户戴口罩、测体温、登记访客信息等,确保社会经济在防控屏障内稳定运转。

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10月份以来,关刀镇共入户发放防疫告知书1万余份,悬挂防疫横幅25条,发放返乡流入人员告知书1万余份,利用全镇150多个村村响和106辆宣传车下村到组开展宣传,联合通讯运营商每日发送2万余条防疫温馨提示,并电话告知所有在风险区务工人员在外做好个人防护,解释返乡管控政策,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高强度开展业务培训。组织村(社区)疫情防控业务员,开展返乡人员摸排、流调方法、消杀操作、防疫物资储存、重点人员管控等业务培训,打造能力过硬防控队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关刀健康发展。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