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防疫“声”入人心

08-14 06:13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通讯员 杜胜平】“叔叔您好,请您出示手机,查验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个人身份信息……”8月11日,值守在隽水镇上阔村综合服务社的同梦社工小方正在对进入超市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面临疫情严峻形势,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隽水镇上阔村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县驻村工作组、镇驻村领导、村委会立即发动党员、组长入户排查隽外及返隽人员登记,督促村民积极接种疫苗,增强防护意识。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队,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下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勤洗手、戴口罩”、“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聚集,禁打牌”、“疫苗我接种,大家更健康”等系列防控政策,让防疫知识“声”入人心。

目前,隽水镇上阔村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组核实隽外人员1120人,返隽人员143人,并组织全体返隽人员做了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组悬挂横幅5条,张贴标语40条,发放“疫情防控致居民的一封信”750份,劝导不返隽人员30余人次,督办“白事简办”丧事一宗,努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织密织牢防疫防护网。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