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送上门 入村入户暖人心

09-30 10:48  

【全媒体记者 李索 通讯员 李春聪】近日,通城县马港镇组织党员干部及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成立多支疫苗接种小分队,下沉至辖区内22个村(社区),走村入户开展流动车上门接种服务,为年老体弱、身患残疾及出行不便且适宜接种人员注射疫苗,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对照第一针接种名单,逐家逐户开展“敲门行动”,提醒村民进行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为村民宣传普及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登记所有住户疫苗接种情况,并为家中老人们进行全面身体体检,为适宜接种的老人接种疫苗。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帮老人们解衣,一边接种,一边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将暖暖的情意送进老人们的心里。截至目前,疫苗接种服务组走遍马港镇程坳、高峰、界上、潭下等9个村,共完成流动车上门接种291人次。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