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08-18 10:39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通讯员 吴彦儀】“何书记,我隔壁何某某在外面打了半年的工刚回来了,他有没有向村里报备啊?”近日,麦市镇卢塅村书记何映辉在防疫信息群看到这条消息后,迅速将信息上报村干部,并动员本组的党员干部去往具体地点进行排查。 

自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做好7月22日后返乡人员统计,严防外部输出”的重要部署后,麦市镇卢塅村秉承“思考问题拔高两级,解决问题下沉两级”的工作思路,通过将责任承包到组的形式,发动全体组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以组为单位,依托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动群众积极汇报、互相监督,织牢基层防控网,做到对新返乡人员进行迅速响应,精准排查。 

在摸排返乡人员的同时,对摸排流出人口、返乡人员未做核酸者、未接种疫苗者、禁忌症等情况进行集中汇总,制作详实花名册和台账,使数据的清晰化与直观化。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将责任承包到组,极大的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才能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麦市镇卢塅村书记何映辉表示。 

下一步,麦市镇卢塅村将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倡导防疫进程人人参与,依托网络工具,在工作思路上再创新,在工作方法上做变法、在宣传发动上做加法、在提质扩面上做乘法、在服务流程上做减法,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率、满意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胡颖

审核:李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