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市镇聚焦《安全生产法》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09-24 17:52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强 报道】9月24日,通城县麦市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暨消防知识培训会,邀请到县应急管理局专家现场讲 解新《安全生产法》和 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和掌握,提升大家的 消防安全意识 。

培训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亮点、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意见、火灾数据通报,单位、家庭各种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与机关工作、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并利用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 , 让现场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警示所有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同时,结合麦市镇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作用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做好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练当发生各类火灾包括电器火、油火、燃气火、车辆自燃火灾的应急灭火,逃生自救方法,教会大家熟练操作各类灭火、逃生的消防应急工具。

通过培训,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还掌握了更多的火灾自助自救技巧,增强了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麦市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