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②】荫山河青山路沿岸春节前完成简易路面通车

01-12 09:19  

【全媒体记者 罗颖 实习生 左韵利】在县政协第十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徐兰波、王林保提出了《关于请求对荫山河进行全面治理的建议》的提案,县住建局承办此提案后,科学谋划,高效推进荫山河二期改造、青山路升级改造项目,切实把这两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受益。

在荫山河两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人员有序的安排着车辆调度,各种机械配合铺摊沥青、修筑河堤。

曾几何时,荫山河因排水设施系统不完善,箱涵内管网布置凌乱,造成排水不畅,每到暴雨季节,街道漫水、积水现象经常发生。本届县委、县政府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6000多万启动荫山河一期改造工程,并于2017年底完工,解决困扰多年的城市内涝问题。

因缺乏有效管护,荫山河上游周边居民有往河内倾倒垃圾现象,造成河道排水不畅。且该路段为高速公路与银城路的连接线,车流量较大,经常拥堵情况,与下游河畅、岸绿、路通、景美的环境格格不入。

荫山河沿线市民 舒四海:河道修建之前存在一些问题,垃圾乱丢乱放,沿河居民有些东西都是直接扔入河道。经常下雨河流堵塞,河水漫出河堤,政府花费不少钱进行疏通。

荫山河沿线市民 吴淼:此路段大车较多,以前也修了好几次,但又被压得坑坑洼洼。再就是春节期间,高速下来的车辆从这边走,造成拥堵。

“荫山河二期改造何时启动”“青山路何时能宽敞畅行无阻”,听民声解民忧代民言,县政协委员徐兰波、王林保经过充分的调研后提出相关提案,建议加大对荫山河的全面治理。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现交由县住建局承办。

通城县住建局副局长 胡雄兵:县住建局接到政协提案之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的研究调研,向县委乡政府汇报,目前此项目已经纳入了2020年改造计划,并全面实施。

民生问题就是民心问题,荫山河二期改造、青山路升级改造项目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工程起点为银城西路,终点为通城大道,全长1358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拓宽、加深现状排水河道,增加河道防洪能力;扩宽改造河道两侧现状机动车道,新建双向四车道沥青混泥土路面,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配套建设人行道、给排水管、强弱电、照明、绿化、天然气管等工程;新建人行拱桥4座、箱涵1座,项目投资概算4200万元。为确保工程早日建成、造福于民,自开工以来,通城城发建工集团织机械二十几台,人员七八十人,抢抓一切有利时机,日夜接力奋战,全力以赴加快工程项目建设。

通城县住建局副局长 胡雄兵:目前完成河堤护砌、强弱电改造、道路水稳铺摊等工作。预计农历年底前全面实现底层沥青铺摊,明年4月份完成人行道铺设及沿线绿化等工作,届时将为沿线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居住环境。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