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④】整合资源 精心谋划 打造通城旅游新名片

01-29 09:10  

【全媒体记者 李索】近年来,通城县凭借美丽乡村发展契机,旅游规模不断壮大,特色亮点日渐突出。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徐东红提出了《整合资源、精心谋划、擦亮“游美丽乡村、购世界品牌”通城新名片》的提案。通城湖北隽达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此提案后,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我县景区独特资源和区位优势,挖掘新潜力、激活新要素,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通城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全县11个乡镇先后建设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景点。为充分展现通城风采,使各景点发挥县域旅游效益,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县政协委员徐东红针对我县旅游景区点散面广,资源分散等情况上交了提案。

如何加快乡村旅游开发,推动全县旅游资源大融合?承办单位湖北隽达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接到提案后,积极与提案人沟通,共同商讨办理的方法举措,落实办理意见,推出了针对景区、旅行社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整合资源打造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联合相关单位引入湖北电视台、喜子游通城等大型节目,开展"十万江城人游通城”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优势,推广通城旅游特色,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游览。

外地游客 蔡秀兰:我朋友来通城玩过,她说蛮好玩的,所以这次我也报了名,来通城看一看。

外地游客 董智涵:我是在群里面和亲友的微信朋友圈里面看到了关于通城旅游的报道,觉得非常有特色,所以就想亲自来体验一下。

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助推通城县域旅游发展。不仅带动了旅游业、酒店、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的效益,也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疫后重振。2020年,通城县已接待武汉游客12000多人,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4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8亿元。

湖北隽达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刘斐:自接到提案以来,我公司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落实该提案,该提案是对我县“旅游活县”政策的有力践行。我们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推出了“一卡通”等惠民优惠政策,带动全县旅游业、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的效益。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旅游惠民力度,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提升我县各旅游景点消费效益。

县政协委员 徐东红:湖北隽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份书面回复了提案办理结果,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推出系列惠民措施,创新营销方式,推出通城县“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放大了旅游消费效应,取得了良好效果,让“游美丽乡村、购世界品牌”声名远播,成为通城县一张亮丽名片。本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编辑:习水文 审核:傅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