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通城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议召开

02-01 15:20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2月1日,政协通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对收到的提案进行集体会审。通城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甫主持会议,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政协通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认真撰写提案。截至2月1日9时,会议共收到提案54件,其中联名提案27件。在这些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8件,政治建设方面2件,文化建设方面的11件,社会建设方面的18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此次会议确定的提案工作要求,对这些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决定予以立案51件,并案1件,未予立案的2件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参考。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对立案的提案,将根据“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确定提案承办单位。大会闭幕后,县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县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更好发挥政协提案作用。

(编辑:胡颖 审核: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