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刘明灯参加县人大代表分团讨论时强调:勠力同心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02-02 15:47  

【全媒体记者 胡远 何京】2月2日上午,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分团讨论会议,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又提出了通城在“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对经济、政治、教育、民生和党建等各方面建设的有效措施,为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参加了县人大第一、第二、第三代表团的讨论,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认真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感谢人大代表对通城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以及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

刘明灯指出,过去五年,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形成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脱贫攻坚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刘明灯强调,2021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县人大代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人民重托,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推进“五县”战略,全力建设“一区两城三带”,构建全域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推动通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代表 刘传禄: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务实施政,不仅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发展、工业经济发展上成绩斐然,通过综合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更是让我们的家乡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期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县政法系统一定能在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开创家乡发展的新局面上,在落实司法为民、推挤法治通城建设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