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通城县2所培训机构被查

08-13 09:24  

【全媒体记者 胡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8月3日,通城县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紧急通知》,但仍有个别培训机构存在侥幸心理,顶风组织开展线下培训。8月12日,针对这类情况,县教育局、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专项检查,2所校外培训机构被查处。

检查组先后前往银山大道的为文教育和新视界教育,发现2所机构正在为学生开展授课,师生均未佩戴口罩。经查,2所机构在场所消毒、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未落实到位,存在较大的疫情防控漏洞,同时违反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通告规定和《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检查组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责令关停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疫情防控期间办学行为。对人员聚集较多,情节较为严重的经营者依法进行行政拘留5天。

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县教育局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紧急通知》等相关规定,经县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为文教育培训学校现场贴封关停、拉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暂停办学一年的处罚;给予新视界教育城东分校现场贴封关停,并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自通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严密组织检测、排查,构建起了县、乡、村全覆盖的防控体系。但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仍有发生,给公共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防疫不可任性,守法才能安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只有履行好个人的法律义务和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才能共同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