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商务局: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学史力行”

08-14 06:10  

【全媒体记者 吴雷】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通城县商务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精神,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扛牢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践初心。

新的一轮疫情突发后,8月6日,县商务局紧急召开全县商务领域疫情防与控稳价保供工作推进会,制定《通城县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方案》,针对应急保供工作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专人,强化市场监测,掌握市场运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全县纳入商务数据库的9家应急商超物资储备米50吨,储存面28吨,储存油40吨,储存肉14吨,储存蛋8吨,储存菜6吨。

与此同时,县商务局加强对县内商超、酒店的疫情防控督查,不定时、不间断对10家重点商超、85家酒店(已关停20家)巡回督导,要求各商超、酒店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卡、通风消毒”等防疫举措,确保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位,筑牢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网。

此外,县商务局还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党员先锋队,号召系统内部全体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切实做到不远行、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