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丨吴秀丽: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责任担当

08-14 06:15  

【全媒体记者 吴雷 通讯员 金超】“一点小伤没关系,我是党员,现在大家都这么辛苦,我不能轻易离岗”每次被问及伤情,吴秀丽总是这么回答。虽然脚上有伤,行动不便,但她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如往常的奋战在防“疫”一线。

今年38岁的吴秀丽是通城县隽水镇湘汉社区一名社区工作者,7月27日,她在上班途中被摩托车撞倒受伤,当时正值南京、张家界疫情暴发的时候,她到医院简单处理了伤口后,又继续到小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隽人员。8月4日晚上,她在加班回家途中,又被逆行摩托车撞倒,导致右腿擦伤再次加重。

“我脚是伤了,可嘴和手没事啊,不能上门我就打电话嘛。”社区书记得知吴秀丽的伤势后,打算给她放三天假被她坚决回绝,“这种时候,社区肯定人手不够,我总得做点什么。”她坚定的说到。

在吴秀丽强烈的要求下,社区书记最终将防疫工作中的电话联系排查和数据整理录入工作交给了她。于是,吴秀丽每天一早开始打电话,打完电话后就整理资料,中午也不休息,常常忙到晚上10点多。一天下来,她打了上百个电话,核实排查了几百人信息。

吴秀丽的工作,也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因出行不便,丈夫每天早晚到单位接送。“我觉得这事很平常,相比在烈日下入户排查的同事们,我做得不多,多个人多份力!”面对采访,吴秀丽谦虚地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吴秀丽只是通城县广大党员干部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积极投身于防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坚强的党性筑起红色防疫之墙,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黄争光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