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09-30 12:04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吴雷 报道】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县在马鞍山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县委书记刘中英参加,县委副书记张胜主持公祭仪式。县党政机关干部、退役军人、军烈家属、莘莘学子及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秋日里的马鞍山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上午10时,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刘中英等县领导与到场各界代表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观看礼兵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嫩而又激昂的童声,表达着传承弘扬烈士精神的坚定决心。

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刘中英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轻缓地整理好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公祭的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瞻仰烈士碑和英烈事迹墙,追思烈士的丰功伟绩。

英烈忠魂、世代敬仰。通城是革命老区,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一片英雄的土地。革命岁月里,有4万多名英勇无畏的通城儿女,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信念、对党忠诚,用宝贵生命践行入党誓言、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实现通城县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