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孝善文化研学活动 增强学生德孝品格

09-30 14:44  

【全媒体记者 李索 通讯员 吴云峰】9月29日,通城县石南中学初一全体师生,到五里镇左港善源谷开展雅礼暨孝道研学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传统孝善文化知识,培养行为习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在左港善源谷,景区工作人员给师生们表演了威风锣鼓等节目,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活动展品,详细讲解善源谷景区的由来,分享孝善文化价值和内涵。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开展了军训雅礼操汇演,由教师们组成评委团,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列队训练、礼仪操、校歌班歌等展示。大家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嘹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同学们还以二十四孝故事为主体,以现场讲故事、演故事、品故事等环节,切实体会孝善文化的深刻内涵。

活动最后,还评出了最佳团队奖、优秀团体奖、优秀标兵、孝道故事研修奖等奖项。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的意志力得到了锻炼,纪律意识得到了增强,切实的树立了学生重纪律、重孝道、行孝风的优良风气,从而更好的弘扬中国少年精神。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