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用快板给天津加油,天津人刻在DNA里的才艺藏不住了!

01-14 15:13  

冯巩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在环境的影响下,他从小就极具戏剧天赋,长大后成为一位相声演员,曾多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一句“我想死你们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视频中冯巩身穿褐色棉袄,戴着红围巾,表情颇为严肃。他说道天津最近有疫情,自己心里感到十分难受,提醒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别聚会。

接着,冯巩又夸奖天津人民充满着人情味,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着防疫工作,说到这的时脸上洋溢着笑容,很是为家乡人民自豪。视频的最后,冯巩伸出两个大拇指为天津群众点赞,并鼓励大家“咱们团结一心齐努力挺过这一阵儿,咱们一起加把劲儿!”

视频一经发出,网友们便纷纷留言表示和冯巩一起为天津加油,评论区一片叫好!

天津抗疫犹如语言艺术大会

除了冯巩用快板给天津加油,天津人“刻在骨子里”的才艺也藏不住了,多地“喊话小喇叭”纷纷上线。“你一米我一米,大家拉开小距离。”“叫到哪栋哪栋动,没有叫到不要动,动了下楼白挨(nái)冻。”“不要贴贴,不要贴贴!贴贴危险,还是密接。”

近日,天津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完成市域内两轮全员核酸筛查。做核酸检测、戴口罩、扫码......抗击新冠疫情的每个环节,都已经被天津人编成了相声段子。快板、段子、顺口溜,防疫工作人员能用上的才艺也尽数派上用场,这场抗疫犹如语言艺术大会。

被逗乐了的网友纷纷表示,“天津人均相声大师”“新冠被天津笑死了”,同时网友也为天津人的乐观和幽默点赞!

乐观与幽默背后是许多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煎饼馃子”加油!“津”快好起来!

来源:长江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