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中药材验收工作全面展开

07-14 10:51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黎赛明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通讯员 周石】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日,通城县全面开展中药材种植验收工作,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兑现中药材种植奖补政策。

验收现场,验收工作组顶着高温酷暑逐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对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实地丈量、核验,对各类经营主体、农户实际发展的中药材数量进行认真勘查,杜绝以次充好、以少报多、张冠李戴等违规现象,真正做到从严从实、规范验收,确保产业项目验收不走过场,使产业奖补资金能更好的发挥效益。

截至目前,全县中药材验收3000余亩。通过推行“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发展中药材专业合作社47个,带动脱贫户932户,劳动力1900余人。

中医药产业办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融合发展等多种方式,让农民不但有活儿干,更要有钱赚,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笑脸多起来。

图文编辑:黎子凡丨责任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丨校对:吴滟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