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堆镇:“秸”尽全力 杜绝秋收“一把火”

09-23 12:00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周志鹏

“我没有把村里的防火宣传当一回事,经过教育后,我深刻认识到了焚烧秸秆的严重错误,我对处罚没有任何意见,以后我保证再也不到田间防火,一定加强防火意识。”沙堆镇一位村民在田间焚烧秸秆被沙堆镇批评教育后,诚恳后悔地说道。

正值水稻收割季,割完稻子后秸秆堆积在田间,眼下油菜种植马上开始,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十分必要。沙堆镇党委、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构建覆盖全镇、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秸秆禁烧管理网络,确保禁烧工作不漏死角。

秸秆禁烧不能卖面子,留情面,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以说服教育为主,罚款为辅。根据各村村规民约进行处罚,山林起火的“一处冒烟罚款3000”,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燃烧秸秆的一处黑斑处罚最低500最高1000元,同时,我们也积极引导养殖户收购农户秸秆工作,采取疏堵结合,沙堆镇党委副书记陈智彪书记说道。

下一步,沙堆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宣传巡察力度,积极引导农户对秸秆进行正确处理,倡导作物秸秆回田,加大秸秆回购利用,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通讯员 胡典)

图文编辑:黎子凡丨责编:胡颖

终审:黎赛明丨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