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堆镇林长制护林员集中“充电” 合力守好“绿树青山”

10-22 15:41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信员 孔璇子】10月19日,沙堆镇举办全镇生态护林员培训班暨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镇60余名专职护林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通城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吴海鹏等专家到会指导并讲话,培训重点围绕松线虫的防治处理、森林防火、护林员巡护职责和巡山安全知识等方面开展。培训会上,专家们通过形象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护林综合知识,课程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受到护林员们的欢迎。

会上要求要树立牢固的爱林意识、切实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求护林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管绿、管火、管人”作用,做好管护范围的森林防火宣传、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和盗伐、滥伐、偷盗林木、挖土取土等行为,发现森林病虫侵害的疫木要做好登记,报村委会及时组织清理,确保管护区域的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护林员的业务素质,明晰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对保护森林资源,护好沙堆绿树青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胡颖|审核:姜岳云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