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送科技下乡”活动走进北港镇、四庄乡

10-26 11:53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通讯员 宋啟迪 皮鑫】10月24日至25日,由县委人才办组织开展的通城县2022年“送科技下乡”活动走进北港镇和四庄乡,送科技、送健康、送岗位、送政策,培养乡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将科技推广与科普宣传工作相结合。活动现场,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科经局、县科协等单位组成的科技专家服务团,面对面向农户提供农技咨询服务,并前往龙门村跑马埂油茶基地、寺背村周君胜油茶基地现场教学,集中解答种植户在油茶种植管护、病虫害防治、深加工等方面的疑问,为当地油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县卫健局组织医务专家设置健康义诊服务台,免费为村民提供体检、疾病诊断等医疗服务,引导村民养成科学运动、合理饮食、规范用药的健康生活习惯;县人社局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保卡使用、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并组织企业开展现场招聘,帮助解决村民就业需求。


活动中,县科协还前往北港中学、四庄乡中心完小开展科普知识宣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水顶球”“纸片托水”“会听命令的螺旋桨”等10余个科学实验,培养学生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

图文编辑:祝思思|责任编辑:黎赛明|审核:李学文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