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校园无"欺" —通城县沙堆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11-03 11:31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卢娜】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近日,通城县沙堆中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主题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制度管人。结合本校实际,沙堆镇中学建立了防校园欺凌制度,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修订了应急处置预案并上墙。通过组建护校队,推进防范学生欺凌网格化管理;签订责任承诺书,明确教师责任清单。在校园醒目处设置了"反校园欺凌"专题举报箱。

宣传教育。校园环境布置时突出"预防校园欺凌"主题,以横幅、黑板报、宣传窗、电子显示屏幕等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宣誓签名等多渠道进行科普教育。通过学科渗透,以德育课程为宣传先锋阵地,思政课、心理健康课、生命安全教育课多门齐上,夯实巩固教育成果,深化"不能欺、不敢欺"的思想,学校还将优秀手抄报作品加以展示,对校园欺凌"零容忍",让防范欺凌 "入脑入心"。

警校联动。为充分发挥和动员学生力量,全面摸排班级欺凌行为苗头,借此机会该校成立了"少年警队",举行了宣誓和授旗仪式,明确职责,公开监督,为全校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有勇气向校园欺凌"亮剑"。

本次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防欺凌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学校表示,接下来会全方位加大教育力度,树新风,扬正气,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胡颖|审核:黎赏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