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五里村:危房拆除消隐患 党员带头护平安

11-29 10:22  

(通讯员 汪涛基  丁璇璇  石庆明)“轰轰轰”“轰轰轰”...11月27日,五里镇五里村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存量老旧危房进行拆除,现场机声隆隆,挖机长臂挥舞。

据悉,此次行动拆除的3栋D级危房年代久远,加上本身结构缺陷,已经出现墙体开裂、墙面倾斜等严重危害村民居住安全的问题。前期村民不愿意拆除,后经镇村干部、党员中心户耐心答疑、宣讲政策,最终得到危房户的理解和支持。

拆除前,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拆除行动安全有序,五里镇成立了现场维稳组、清场组、拆违施工组、交通管制组、房屋物品搬运组5个工作组。拆除过程中,在场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党员志愿者”袖章,进行警戒线设置,疏散围观村民。

“这个危房终于拆除了,以前从这里过,总是担心房子垮下来,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村民徐海华说。

党员中心户李英方说:“这些危房很危险,特别是一些没人住的危房,小孩子如果好奇,在里面追逐嬉闹,可能会造成巨大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村容村貌。此次拆除行动我们前期做了充分的宣传工作,才使得我们的拆除工作得以快速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通城县五里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安排到最前沿、最关键、最吃劲的工作当中,强化宣传动员,加大“危房”整治力度,全镇39座D级危房拆除工作稳步推进,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

图文编辑:祝思思丨责编:胡颖

终审:黎雄丨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