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正能量!“小喇叭”传播疫情防控“最强音”

12-01 11:12  

【全媒体记者  李索】请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管控工作,近期有从县外返隽或计划返隽的居民,请主动配合社区开展返隽信息摸排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通城县银城社区的各条街道中,经常能看到一辆头顶小喇叭的四轮电动车走街串巷,沿街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广播。车主胡金气是一位身患残疾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无论刮风下雨,胡金气都会开着他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将防控知识传送到大街小巷、居民楼栋,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今年50岁的胡金气是隽水镇银城社区居民,因为右腿先天性畸形,行走非常吃力。妻子邓某因智力缺陷属于二级残疾,是典型的一户多残家庭。面对残疾,胡金气身残志坚,坚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自力更生。2014年,他发起组建了通城县残疾人艺术团,带领残疾人士在邻近县市开展文艺演出,用自己的劳动维持生活。

今年以来,因各地疫情多点散发,胡金气暂停演出,千方百计,发动残疾人士为疫情防控出力。他将自己的四轮电动车装上小喇叭,改装成宣传车,积极主动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城县隽水镇银城社区居民 胡金气: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急需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我有车子和喇叭,正好可以利用,帮助社区开展防控宣传。

从今年11月13日开始,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胡金气,正式成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在社区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天早上七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胡金气就从家里出发,开始在城区街头巷尾,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巡回宣传。晚上六点,路灯亮起时,他才回家。连续几个星期,早出晚归,从未间断。

通城县隽水镇银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葛燕荷:胡金气作为残疾人,帮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控,他的这种身残志不残的精神,让我们所有人值得向他学习。

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胡金气还竭尽所能,帮助人们排难解忧。遇上从外地回来到社区报备而找不到路的居民时,胡金气就会主动开着宣传车把他们送到社区,有时一天往返好几趟。

通城县隽水镇银城社区居民 胡金气:穿上红马甲,就不仅仅是一名疫情防控工作者,还是一名志愿者。我接受过许多社会对我的关爱,如今能帮助别人,回报社会是我最大的幸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作为一名残疾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胡金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残疾人的奉献精神,奏响了全民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图文编辑:祝思思丨责编:胡颖

终审:李学文丨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