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大坪乡:拆危房消隐患 保群众安全

12-01 11:38  

(通讯员  刘晨悦)为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大坪乡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全乡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建立清单台账、跟踪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危房的拆除,有力推动了我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工作落实。

11月28日,通城县大坪乡药姑村,花墩村以及草鞋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被依法拆除。乡政府及村“两委”工作人员对危房外部进行了现场封锁,屋内财物进行了搬移,对周边围观群众进行劝导,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对危房进行了拆除,并及时清理了建筑垃圾。

据了解危房建成已有多年历史,目前已停止使用,对其封控警示。但因年久失修,存在墙体、楼板坍塌,梁柱断裂等严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坪乡人民政府明确“安全无小事”的原则,要求坚决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做到应拆尽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下一步大坪乡政府将继续把群众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大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文编辑:祝思思丨责编:胡颖

终审:黎赏丨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