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塘湖镇龙印村:党员带头战疫 暖心服务到家门

12-03 11:35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谢旦 李晓君】“汪大妈,去把您的户口本拿出来,我来帮你申请静态码,以后可以拿这个码做核酸,只要一扫就可以了。”近日,塘湖镇龙印村成立临时党员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到年纪大的留守老人家帮忙申请静态码,然后打印出来后再送到老人家中,确保人人有码、高效核销酸。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龙印村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积极广泛招募志愿者,及时聚合力量协同攻坚,夯实疫情防控基层组织基础。

“疫情形势如此严峻,谁也无法独善其身,我是村里的老党员,理应我先上,只有这样,才能带动村民齐心协力,共同渡过这个难关。”今年69岁的夏员生,家住龙印村8组,是一名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来临,他第一时间联系村两委,主动要求加入龙印村防疫队伍,冲锋在一线,主动承担张贴居家监测告知卡、在村重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居民安全有保障。

这支党员志愿者宣传小分队的服务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通过微信积极转发疫情防控提示及风险地区,倡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筑牢联防联控“安全网”。线下组织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村民答疑解惑,提醒居民减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借助村村响、贴标语、挂横幅等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到位,防疫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营造全村浓厚的防疫氛围。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胡颖|审核:黎赛明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