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助力种植农户 开展艾叶种植培训

12-16 11:05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方思奇】12月15日,五里镇开展艾叶种植培训课,为全镇各村(社区)50余名艾叶种植户的种植技术“加油充电”。

会上,专家详细介绍了艾草的种植栽培技术和土壤生长环境,并对艾草的开发利用价值进行深入研究,确认了其药用功能和巨大的经济价值。并认真分析了五里镇自然环境和土壤条件,对艾草的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给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一一回复种植户有关艾草种苗、培育土壤选择、施肥用料等问题。

近年来,五里镇利用土地资源丰富和群众需求的理念,积极探索好新途径、新办法,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品”致富项目,以“产业连农户”的致富模式,带动种植户增收,力争做到户户有产业,村村有收入。

通过此次培训,五里镇种植户们种植艾草的信心和决心大大增强,积极助推艾草产业提质增效,为五里产业兴镇、工业强镇的策略打下基础。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胡颖|审核:黎赛明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