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进行时 干部下沉护万家

12-28 18:36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郭佳承

“这大雪封山的,感谢你们还把我这老头子挂在心上啊!”天门村集中安置点村民邓光清说到。近日,为响应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切实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新冠预防和救治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驻麦市镇天门村工作队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落实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机制,全力夯实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石,维护平安乡村和谐稳定。

据了解,在本次敲门行动重点面向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孤儿、事实无人供养儿童等“五类”重点人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挨家挨户,询问其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近期收入情况等,对不便接种的老人及时对接镇卫生院进行上门接种,同时为其送去健康爱心包,为其积极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村民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对此次冬季新冠疫情保持重视。

截至目前,天门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已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13次,发放健康爱心包20余个,摸排重点人群22人。

接下来驻村帮扶工作将继续结合包保责任制、屋场会等形式,以天门村安置点年龄较大的低保户、脱贫户、五保户等为工作重点,确保71人全部摸排到位,并进一步了解其生活需求,持续深入开展关爱活动,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的村居环境。(通讯员 胡璟 骆翔)

图文编辑:黎子凡丨责编:胡颖

终审:李学文丨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