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访】通城:修好便民桥 连接百姓心

01-06 11:27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华荣 郑星 通城台 黎赛明)2022年12月15日,2022《咸宁问政》通城专场曝光了通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将马港镇石溪村五组石桥拆除后未及时修复,导致周边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问政后,通城县农业农村局督促施工单位在河道上修起了钢制便民桥,方便村民通行。

2023年1月3日,在马港镇石溪村五组,记者看到,河底宽大的石墩子上立起了一座长约十米、宽约一米的钢制桥,桥边有绿色的护栏,上方竖起了醒目的安全提示牌。村民万金明告诉记者,以前到地里摘菜需要20分钟的路程,如今桥修好后仅需5分钟就可以到达了。

村民:这个桥修得来去都方便,太满意了。

湖北阔田畈乡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郭海涛:这是一个钢结构的人行桥,跨度是11米、宽1米,刷了防锈漆,用个十年是没问题的。

问政曝光了马港镇石溪村项目石溪村麦田段旧桥拆除后,桥面未修建好,造成村民耕作不便的问题后,通城县农业农村局督促施工单位(农投公司)负责修建了钢板人行桥,方便村民的耕作和出行。

通城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将举一反三,对通城县在建的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排查,并采取屋场会等形式,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内容更加科学合理,把惠民工程办好办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