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马港镇:浓浓墨香迎新春 暖心纳福送春联

01-15 13:46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徐曼】春节将临年味浓,书家泼墨喜融融。1月14日,马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通城县诗联书画协会在马港镇松港村开展“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乡亲们送上新春“年礼”。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张张长桌上摆满吉祥喜庆的大红纸,6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以字传情,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一幅幅寓意的春联,让群众感受到幸福的年味。书法老师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围观和点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

“送春联活动办得好,今年贴上书法家写的春联,更有意义,年味更浓,同时还学到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松港村村民徐秀芳展示着手里的春联兴奋地说。

志愿者们还将春联送到辖区一些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家中,短短几个小时,就送出了三百余副春联。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扫黄打非”知识,推广数字农家书屋的注册使用。

“本次送春联活动满足了广大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抓手,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马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黎赛明|审核:胡颖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