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约谈会

01-30 14:56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周志鹏】1月30日,通城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约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修伟,县领导雷玲、余亚林参加。

会议听取了通城县春节期间火情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大坪乡、麦市镇、塘湖镇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作表态发言。

杨修伟强调:

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将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田间地块山头,严格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确保野外不用火,火种不上山。


要切实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森林火灾案件,依法从重从快打击肇事者,做到严惩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方。


要做好应急准备,配齐配强防灭火设备和物资,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整装待发,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要抓实宣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黎赛明

审核:傅凡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