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四庄乡:民警暖心疏导走失儿童

02-01 10:00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黎赛明

(通讯员 雷浪 方璟谊)“警察同志,我们上坪村有个不认识小娃在这站着,问他什么也不说...”1月29日18时,四庄乡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四庄乡上坪村有一走失小孩,不开口说话,请求派出所帮助将其送回家去。派出所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个13岁左右的男孩,自闭心理严重,始终不愿开口说话,不愿告诉民警其家庭信息。

面对不愿意交流的男孩,民警耐心跟他做心理疏导工作,并将他接回派出所中,带他烤火、递热水、买零食给他吃,然后慢慢开导他,与他拉近距离,消除其心理顾虑。

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疏导,小孩终于开口说话,告诉民警他叫候某某,家住北港镇庄前社区,父母离婚,住在奶奶家,因不满父亲再婚,于当日早上从北港镇庄前社区离家出走至四庄乡上坪村。民警确认信息后,联系上男孩父亲将其接走,并对父子双方进行了开导和教育。

在民警安抚下,男孩逐渐认识到自己独自负气离家的错误,其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疏忽与孩子的沟通。表示以后遇事会多想一想孩子的感受,更耐心与孩子沟通,妥善处理好家庭关系,让小孩有健康的成长环境。

图文编辑:祝思思|责任编辑:黎赛明

审核:李学文|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