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园型绿色城市|隽水河湿地公园开园

02-01 14:45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周志鹏 何蓉】2月1日,通城县隽水河湿地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修伟,县领导张胜、罗小虎、杨昌、李三明、雷玲、吴赛花出席开园仪式。

通城县委副书记、县长 杨修伟:我宣布,通城县隽水河湿地公园开园。

开园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热闹不已,各路游客纷至沓来,美景、人气将公园渲染得分外美丽。有的游客在景区嬉戏、拍照,留下与美景相映成趣的美妙时刻;有的漫步在绿道,欣赏着迷人的风景,或是依偎在观景台,眺望远方;有的在园区内舒展身姿,慢跑跳舞。

附近居民 李龙英:今天湿地公园开园,我们确实感到很高兴,我们住在这边的老人以后可以来公园健身、跳舞,感觉很幸福。

隽水河湿地公园位于通城县隽水河畔,南起石背寺,北至铁柱河,东临隽水河,西接玉立大道,总面积8.4万㎡。项目于2020年5月破土动工,投资约2.2亿元,工程内容包括拦河式水电站一座、节点公园三个、沿河绿道、湿地公园一个,整治河流水域面积达28万平方米,建设公园陆地面积16万平方米。

公园以水为主体、以湿地良好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景观资源为基础,以湿地科普宣教和功能利用、弘扬湿地文化为主题,并建有旅游休闲设施,是一座可供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生态主题公园。公园内小景别众多,漫步其中,隽秀亭、唤鱼画廊、环水绿道等美景目不暇接,徜徉其中,让游人领略到通城别有韵味的古老故事,观赏优美宜人的自然湿地风光,感受崇德尚信、实干开明的通城精神。

通城市民 刘维:公园开园之后,我们有了一个休闲的地方,可以带孩子来散步、看水、看花,感觉到家里的变化越来越好了,也希望我们的环境能够更加美好。

游客 黎作富:公园现在非常漂亮,政府非常重视这个工作,在我们看来确实是带来了好处,老人、学生,崇阳县肖岭的游客都开车来这里玩,说我们这边搞得非常好。

治水兴水,安民利民。近年来,通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在城区河道生态治理PPP项目中投入5.19亿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此次开园的隽水河湿地公园就是该项目的重点标志工程,项目的建成为通城打造了又一张文化旅游新名片,增添了一处网红打卡新坐标。

图文编辑:吴滟|责任编辑:黎赛明

审核:李学文

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