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项目入选国家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

02-01 15:55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国家级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省5个项目入选,分别为国家水稻与大球盖菇轮作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生态循环渔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有机茶三产融合(随州)标准化示范区、国家茶叶产业链融合(英山)标准化示范区,崇阳县农村综合改革(数字乡村)项目获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

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进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建设,围绕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链,突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生态、绿色生产、资源保护等重点内容,加大向全产业链延伸,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以标准化果园茶园菜园、水产健康养殖场、畜禽标准化养殖场等示范建设为重点,推进农业标准化推广,其中“湖北推进稻田综合种养标准化”被写入了中央1号文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要求,我省不断加大标准化组织的改革创新,组织筹建了省大田作物标委会、省农业生态与新农村建设标委会、省畜牧兽医标委会、省水产标委会、省园艺作物标委会,主任由相关院士或知名专家担任。目前,我省以农业标委会为平台,已经建立起多方参与、共谋发展的标准化运行机制。

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