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塘湖镇:法治进校园 筑牢安全墙

04-10 11:48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钟秀 舒伟婷】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4月10日,通城县塘湖镇政法办、司法所、派出所在塘湖镇凉亭小学开展了一场以“预防校园欺凌 远离毒品 预防电信诈骗 做健康阳光青少年”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26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大餐”,用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活动中,塘湖镇司法所负责人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严谨的法律解析,针对防范校园欺凌、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揭秘各类诈骗手法,告诫师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增强辨别和应对新型犯罪的能力,引导青少年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毒品、电信诈骗问题的重视程度,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塘湖镇将继续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成长环境,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图文编辑|祝思思

一审|熊皓

二审|胡颖

终审|皮江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