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塘湖镇黄袍中学: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美好未来

04-16 09:17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聂海燕】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塘湖镇黄袍中学4月15日在全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一系列活动。

学校利用LED流动屏幕宣传,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学校还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有关法律发至家长群,请家长和学生学习阅读,提高大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学校负责人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进行一次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

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向学生介绍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只有国家安定,人民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生产、生活环境,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图文编辑|祝思思

一审|黄争光

二审|胡颖

终审|皮江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