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塘湖镇荻田完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04-16 15:01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段晶晶】为加深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塘湖镇荻田完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

举行升旗仪式夯实信念根基,以升旗仪式为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具有仪式感的国家安全思想教育。让学生感受到有国才有家,国家富强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把国家安全与爱党爱国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全体师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该校还以同上一节课的形式,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等。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明确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有的权利和担负的义务。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图文编辑|祝思思

一审|黄争光

二审|胡颖

终审|皮江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