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代会】沙堆镇党委书记胡翔宇:为建设富强活力文明善治魅力平安的新沙堆而奋勇前进

09-22 15:34  

【全媒体记者 胡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沙堆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合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开创沙堆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为目标,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强镇、结构调整富民,努力打造富强活力文明善治魅力平安新沙堆。

狠抓项目 力促经济发展

以主体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为动力,加快培育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抓好茶港新区沙堆河治理、晒谷石码头等项目的实施,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民生改善项目落户沙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招商理念,主动出击,开展招商活动,搭建平台,广收信息,加强与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联系沟通,广泛宣传和落实招商引资奖励优惠政策,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注重质量,确保招商引资有新突破。

加大投入 优化集镇功能

集中力量完成老街标准化改造,该项目已经招标完成,年前完成项目建设。持续优化集镇功能,建设停车场、广场等便民服务设施,继续推进天然气入户、污水接通主管等配套项目。完善集镇管理,全面理顺集镇管理体制,在优化服务的同时,强化集镇管理,强力控违拆违。建设电子警察系统,抓拍集镇乱停车乱象,用科技化的手段助力集镇管理。

聚焦农村 推进乡村振兴

围绕优质稻、中药材、油茶、茶叶、畜禽养殖等优势特色产业,以湖北天健畜牧有限公司、湖北福人九井峰茶业有限公司、黄袍山油茶公司等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扩面延伸工程20.5公里。持续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惠农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为全镇农业稳产、增产提供坚强的保障。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集体经济,保障农民财产权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统筹发展 搞好民生保障

创新后扶贫时代工作方式,积极巩固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等有效途径,完善返贫预警机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着力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统筹解决好搬迁后扶问题。增强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覆盖扩面,全面落实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的救助政策,抓好就业保障,创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完善社会治理,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加快推进平安沙堆建设。

提能增效 精耕细作抓服务

优化政府效能,提高服务质量,规范实施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能;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考核,全力打造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政府。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服务形象,在锐意进取上务求实效,做到工作定位高起点、做事要求高标准、任务落实高质量。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涉农资金等重点领域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从严治党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党的领导,在整体智治中统揽发展全局,坚持大抓基层,在固本强基中建强战斗堡垒。锤炼干部队伍,在唯实惟先中提升能力本领,深化正风反腐,在正本清源中建设清廉沙堆,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交上一份让沙堆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圆满答卷。

编辑:黄争光

审核:李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