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堆镇:规范油茶采摘秩序 确保油茶丰产丰收

10-22 10:35  


【全媒体记者 李索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连日来,沙堆镇加强宣传巡逻力度,全力维护油茶采摘秩序,确保油茶丰产丰收。

10月21日,在沙堆镇罗塘村油茶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茶林硕果累累,村民们在自家的油茶树下清理杂草,维护油茶树的长势。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正在山间开展巡逻,向村民们宣传油茶采摘相关规定,防止因早摘、乱摘油茶而影响茶籽品质及出油率,全力维护油茶采摘秩序

在油茶采摘期,沙堆镇采取多种措施,实行乡镇干部联村、村干部包山头地块的巡查办法,日夜巡逻,对扰乱油茶采摘秩序的不法行为,做到“零容忍”严厉打击。

沙堆镇罗塘村党总支书记 龙腾:镇党委政府也派了专班,村“两委”班子,“四员”都加入了队伍,派出所每天也有5个人在这里巡逻,目前来看,这里秩序相当好。

沙堆镇罗塘村村民 刘志明:今年镇政府和村“两委”的措施实施得蛮好,管理后基本上没有人偷抢油茶,满山的油茶树都挂满了果子。

据了解,今年沙堆镇共有油茶种植面积9800多亩,为规范全镇油茶林统一时间采摘,该镇提前部署,通过张贴通告、入户宣传、播放宣传喇叭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油茶采摘时间,知晓法律政策,共同维护良好的采摘秩序。

沙堆镇党委副书记 吴寿斌:我镇提前和全镇所有油茶种植户签订了采摘秩序承诺书。从10月8日开始就组织巡逻队开展山间轮流巡逻,严防提前收摘、越界采摘、偷摘抢摘行为,并与周边乡镇达成了10月23日统一开山的协议,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提高油茶产量,为油茶丰收保驾护航。

编辑:黎赛明

审核:黄争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