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代会精神】四庄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花果四庄

11-05 10:24  

通城县四庄乡党委书记 吴鹤奎:中共通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召开,选出了新一届县委班子,谋划了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吹响了打造中部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号角。 

为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四庄乡将结合本乡实际,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主动融入全县新发展格局。围绕“党建引领,花果四庄”的总目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为主线,实现乡村振兴。 

一是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走好生态路。倡导“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生态四庄。开展大面积植树造林,继续增加我乡绿色版图面积。倡导全乡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白色污染,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民生路。在“十四五”期间,提档升级“沙上”线,硬化华家至上坪、乡镇街道至清水路段,修缮好各村、各组破损路面,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造福于群众。 

三是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铺就致富路。第一,大力发展油茶、中药材等本土产业;第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业,以寺背村万果家园为中心,把清水画廊、华家新村、大溪国家湿地公园连成一线,带动乡域经济发展;第三,大力发展循环农业产业园,以正邦集团为中心建设生态循环产业园,提高脱贫群众本土就业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四庄老百姓“安家在四庄、工作在四庄”。 

我相信,在新一届县委班子的领导下,四庄乡全体干部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四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部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全媒体记者:李索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赛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