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庄乡便民服务大厅:让群众只跑一次办所有事

11-11 11:14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实习记者 葛慕荣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群众满意才是最好的答卷。近年来,四庄乡便民服务大厅采取整合资源,提升素质,规范办事程序等,实现申请类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让群众“只跑一次办所有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庄乡村民罗鹏的孩子正在读小学,一直想给他办理医疗保险,由于常年在外面打工,迟迟没来得及办。这次趁着休假回家时间,他一大早就来到乡便民服务大厅递交所需材料,没想到整个流程下来,5分钟左右就办好了,比以前节省了很多时间。

四庄乡村民 罗鹏:今天在四庄便民服务大厅为小孩办理医疗保险,感觉很快,几分钟办好了。

便捷的为民办实事服务,得益于近年来,四庄乡的打造综合便民一站式服务平台,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0年,四庄乡政府投入资金,将原来办公面积不宽裕的便民服务大厅进行整体搬迁,办公新址设在乡政府一楼,将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民政、社保、医保、自然规划、税务、水电等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全部入驻,并对外公开各服务窗口职责、服务人员电话信息、工作制度及服务规范,让广大群众一目了然。

四庄乡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 吴志雄:四庄乡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9个常驻窗口和1个综合窗口,综合窗口有5个单位从周一到周五轮流服务,综合窗口可以办理财政、水利、文化、畜牧、农业等方面的服务。综合在一起能方便群众更好地办理业务,能保证他们尽量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硬件水平不断提升基础上,四庄乡便民服务大厅还持续优化软件服务,针对赋予乡镇的117项服务事项,根据各窗口实际,在审批权力上做加法,在审批流程和服务距离上做减法,对赋权事项精简办事流程,简化手续材料,编制办事指南,推行全程代办、“不见面审批”,确保赋权“接得住、用得好”,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政务服务。

编辑:黎赛明

审核:黎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