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代会精神】塘湖镇: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塘湖

11-02 11:18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

         

塘湖镇党委书记 王琛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动员令”,制定了“任务书”,明确了“施工图”。塘湖镇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打造中部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全力实施“一园三镇”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塘湖。

一是扩规模、引项目,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园。依托龙印易迁安置点已建成的6家乡村振兴微工厂,积极争取再新建3-6家,进一步扩大规模。同时,通过乡情招商、定向招商,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手工加工企业落户塘湖,带动300余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二是扬优势、补短板,打造红色旅游示范镇。充分发挥塘湖红色小镇、全国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和富硒资源优势,加大集镇改造升级、“农村四好路”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游红色塘湖·吃富硒食品”旅游名片越来越亮。

三是兴产业、延链条,打造油茶观光特色镇。以“十里油茶长廊”“城墙山万亩油茶高产示范园”为中心,大力实施油茶扩边连片工程。稳步推进油茶精深加工,形成集油茶观光、乡村体验、运输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实现油茶由“卖油”向“卖游”转变。

四是防风险、稳大局,打造基层治理文明镇。借鉴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变“被动上访”为“开门接访” “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和平安创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总之,塘湖镇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拿出决胜的信心、攻坚的勇气,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通城新篇章贡献塘湖力量。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