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02-02 17:47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何京  胡强】2月2日,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下午2点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实到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测评和计票结束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熊亚平、杨修伟、刘季平、熊斌、戴有才、傅新祥、何珊、胡宜新、王战强、金关、梅夏明、吴红艳、黎记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明灯、汤会礼等其他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人大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熊亚平宣布了选举结果:王战强当选为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阮建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亭当选为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正式人选名单。

随后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城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熊亚平说,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形象作风。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通过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

熊亚平说,这次大会上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思路措施,标志着我县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当前,通城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一往无前、迎难而上的姿态,乘风破浪、永不懈怠的状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推进“五个通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熊亚平说,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工作指向,始终做到心系大局、务实担当,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聚焦县委最重视、群众最关注、发展最急迫的问题,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聚焦大事要事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坚守人民导向,始终做到植根群众、履职为民,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协助党委政府排查化解各类隐患和矛盾,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化解纠纷、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巩固全县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树立良好形象,始终保持严实作风,争作表率,要围绕县委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发展一线成就精彩、展现能力,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公告

第1号

2021年2月2日,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委员1名。现将选举结果公布如下:

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战强

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亭

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2021年2月2日


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公告

第2号

2021年2月2日,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通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现将选举结果公布如下:

通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阮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选出的通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咸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2021年2月2日


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公告

第3号

2021年2月2日,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主任委员:李亭

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序):李运智、吴三刚、易君(女)、彭瑶丹(女)、廖仲明


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2021年2月2日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