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人居环境管理员变身“四员”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线”

08-13 09:31  

【全媒体记者 胡远 通讯员 雷永生】疫情防控中,五里镇143名人居环境管理员,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带领下,摇身一变,成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员、摸排员、监督员和服务员,挑起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的重担。

张小财是五里镇磨桥村人居环境管理员,平日里他主要在他所承包的四组打扫卫生,清洁村庄环境。在疫情防控中,他却多了一个工作任务。

五里镇磨桥村人居环境管理员 张小财:我们本职工作是打扫清洁,扫地、捡垃圾,但是在这个特殊情况之下,根据村里的要求,我们每天在路上通过喇叭宣传,把防控的政策每天宣传到各家各户。

该村李女士是武汉市江夏区返乡人员,按照县疫情防控政策需进行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人居环境管理员与村医多次上门,帮助其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监督她要认真做好居家隔离的相关措施,积极帮助村两委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五里镇磨桥村居家隔离人员 李女士:村里的人确实是吃了亏,帮我送口罩,量体温,我绝对不连累别人,我也不到处乱跑。

在疫情防控中,该村人居环境管理员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扎实细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还积极参与排查监测、信息收集等群防群治工作,及时报告相关信息 。

五里镇磨桥村党支部书记 黎诚圣:目前我村11名保洁员,分别包保了各自的区域,充当了村里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摸排员,充当村里的“眼睛”。

与此同时,五里镇五里村为服务企业生产,充分发挥人居环境管理员的“保洁”优势,组织人居环境管理员成立消杀组,充当企业服务员,对扶贫车间进行全面消杀及卫生整治,确保企业生产的安全、卫生。

五里镇五里村党支部书记 李志敬:同时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查找疫情防控管理的薄弱环节,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出入登记,做好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