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学校校长提出明确要求

02-01 10:00   黎赛明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1月31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全面推动通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刘长青参加会议。

2022年,通城教育人努力奋斗,负重前行,在高考成绩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在教育改革上打了一个艰难的攻坚战,在校园安全打了一个紧张精细的持久战。全面统筹疫情防控,科学规划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最大程度保证了教学效益。全心服务人民群众,稳妥实施划片招生,在控制大班额的情况下满足城区群众子女入学需求。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办学条件显著改善,育人环境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继续推进通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学校负责人。各学校校长要做一个讲政治的人,坚持“为党育人”宗旨,正确有效引领学生思想,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决策,团结教师队伍;要做一个有方向的人,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事,思考自己的目标定位,思考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思考实施有效教育管理,思考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思考抓好队伍建设;要做一个讲规矩的人,不参与违规吃喝、酒驾醉驾、有偿家教、带彩娱乐,廉洁奉公,做好财务管理,为教师做好引领示范;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关心孩子的安全和成长,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大力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让学生在收获知识中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还就教育系统人事管理、校园安全、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学校收费、教育教学和后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文编辑:祝思思|责任编辑:黎赛明

审核:李学文|监制:黎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