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02-01 18:55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郭佳承】2月1日下午,通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分团讨论会议,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分团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承上启下、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既认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2021年和“十四五”全县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份具有针对性、务实性、可操作性的报告,为通城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参加了县人大第四、第五、第六代表团的讨论。人大代表胡秀华、刘传禄等分别围绕乡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发言,刘明灯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开展热烈讨论。

刘明灯指出,过去五年通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做成了一系列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的民生实事,干成了一批长期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难事,通城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让人倍感振奋和自豪。

刘明灯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指引通城未来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凝聚共识,持续推进“五县”战略再深化,推动通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明灯要求,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支持肯定政府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舆论环境。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齐聚正能量,努力为“十四五”通城经济社会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编辑:胡颖 审核:黎雄)

相关阅读